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安全農業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宜蘭嚴選標章

  「宜蘭嚴選」品牌是以限定農友、限定田區但不限作物,進行全程輔導與把關管制,輔導農民建立完整生產端歷程及田間技術輔導,以提升農友田間管理之量能,同時透過派員至田間採樣抽檢,並於上市前作農藥殘留檢測,使該品牌農產品達到「未檢出農藥殘留」(ND)的檢驗標準。另相關農產品係透過「宜蘭縣食安檢驗中心」,針對411種農藥進行農藥化學檢驗,透過科學化數據為消費者嚴格把關。
  此外,本府已透過媒合生產者及通路雙方之長期供應與採購關係,及研擬整體行銷策略,委託專業行銷團隊,主動連結生產端、業者及消費端,提升「宜蘭嚴選」能見度,讓消費者、政府及小農們共同努力將宜蘭縣整體農業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。
  本府將持續輔導更多農友加入「宜蘭嚴選」大家庭,推出更多樣化農產品,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。並透過不同的生產輔導及網路行銷媒合,開創及建立新的產銷模式,讓無毒的農產品有明確市場區隔,並使本縣農產品受到更多消費者青睞。


宜蘭嚴選概念

生產看得到 農藥找不到

短期作物:田間、上市前各檢驗1次

長期作物:田間2次、上市前檢驗1次

411種農藥化學檢驗 、最終農藥殘留未檢出。

栽培期間不得檢出禁藥及未推薦用藥。

 

  • 相關檔案
    1. 如何成為嚴選農友
    2. 宜蘭縣宜蘭嚴選農產品輔導管理要點
close